小望

不會寫文但偶爾會手癢的廢柴一枚,
喜歡SD洋三、流花、牧仙等;
也喜歡OP香索。

©小望
Powered by LOFTER

後來的我們番外-十五歲的少年(洋平&花道)

水戶洋平的故事,

友情向!

請接續在本文第五章後服用。

再次感謝閱讀:)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──時間回溯至水戶與櫻木的國三第一學期

 

那是某個周一早晨,櫻木正準備上學,一開門就看到水戶面無血色的站在自己家門口,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「花道,我終於了解你的感受了。」那時的櫻木才剛經歷喪父之痛,聽到水戶的話後,壓抑已久的情緒也隨之潰堤。

 

那天兩人一起翹了課,但那裡也沒去,只是坐在水戶的家裡,櫻木聽水戶講與母親共同的回憶,而櫻木跟水戶訴說著對父親的思念,兩個十五歲少年邊說邊落淚,那是櫻木花道唯一一次看到水戶洋平哭到哽咽。

 

兩人翹課後的第二天,水戶帶著與平時無異的表情上學,跟大楠等人一起玩鬧,還慶祝櫻木的第42次失戀。要不是櫻木看到水戶帶著血絲、微腫的雙眼,他都要以為前一天是他的幻覺。

 

又過了幾天,水戶家舉辦告別式,櫻木軍團的人都參加了,水戶的父親也參加了,水戶與父親的神情有七分相似,他穿著黑色西裝,走進會場前身邊還跟著幾個黑衣男子,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大人物。他上香致意後走向水戶說了幾句話,水戶只是無情緒的看著對方,冷淡的回應著,最後他拍了拍水戶的肩膀後就離開了。

 

後來櫻木他們才得知,水戶是母親未婚生下的孩子──

 

水戶的父母是青梅竹馬,彼此深愛著對方。水戶的父親是獨子,家中世代從政,他背負著家人的期望進入政壇,為了取得必須的地位而政治聯姻,然後如同所有狗血的老套劇情,水戶的父母被硬生生地拆散。

 

水戶從母親唯一的妹妹那裡聽說,因為母親堅持要把水戶生下來,家中長輩認為未婚生子敗壞門面,因此將她趕出家門,從此再未有聯繫,只有與母親感情很好的阿姨瞞著父母私下與母親通信往返。

 

水戶的母親很堅強,憑藉著一己之力將水戶養大。水戶的父親都會定期匯一筆不小的款項給她,或許是出自愧疚,又或許是想照顧深愛的女子,他無法身體力行,只好確保他們衣食無虞。水戶的母親並不是鋪張浪費的人,她只在自己入不敷出的時候,從中使用足夠過生活的金額。

 

水戶知道電視上常出現的某個政治新銳是自己的父親,小時候他曾經看著電視問母親為什麼父親從來沒有出現在家裡,母親只是溫和的笑著對他說:「他很重視我們,但他忙著要讓國家更好,所以把洋平交給媽媽照顧,等他忙完了就會來接我們了。」年幼的水戶看著說話的母親眼神發著光,自己也被渲染似的看向電視,朝著畫面中的人物露出崇拜的目光。

 

隨著時間流逝,年幼的孩童已懂事許多,他瞭解當初母親所說的話只是美麗的謊言。因為在母親因先天的心臟病及長期的操勞倒下入院後,那個名為父親的角色始終沒有來探望過。從那時開始,他認清對方與自己並沒有任何關聯,頂多就是臉長得有點像而已。

 

某天,虛弱的母親躺在病床上,向水戶道歉她騙了他,告訴水戶她與父親間的關係,希望他不要憎恨父親。水戶只是靜靜地聽著,溫和的和母親說他早就知道了。水戶的母親伸手輕撫他的頭,笑著說不愧是洋平,什麼都瞞不過他,然後她說能和洋平生活在一起非常幸福,水戶知道母親的笑容不只是對著自己,更是透過他的容貌看向那不在場的另一人。又過了幾天,水戶的母親病情急速惡化,從此進入長眠──

 

 

 

在告別式結束後,櫻木讓高宮等人先行離去,隨後他折返會場,看到水戶站在已收拾完畢的空間,直視著原先掛著母親照片的位置,看著水戶的背影,櫻木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 

「花道,我媽是幸福的吧。」

 

「……」水戶的發問像是自言自語,櫻木選擇了沉默。

 

「我媽直到過世前,都還在跟我說有關那個人的回憶,那個只在她的告別式出席的男人。」

 

「那個人跟我說了對不起。我不知道他的道歉是為了什麼,是沒有辦法守在我母親的身邊,還是沒有盡到父親該有的責任?不管怎樣,那些都不是一句對不起可以彌補的。所以我告訴他,今天過後我們再無任何關係,他活在我媽的心中,不是我的,我媽死了他也該一起消失。」說著這話的水戶雙拳緊握,肩膀顫抖,彷彿用盡全力壓抑著什麼。

 

「洋平…」

 

「哈哈…明明就是個陌生人,我還期待他能在最後做出父親的舉動,一句有關我母親的回憶也好,一句安慰的話也好,結果他竟然說對不起…真是可笑。」

 

「從今天開始,我就是一個人了,哈…哈哈…」

 

偌大的空間裡,水戶的笑聲帶著自嘲的淒涼,讓在旁的櫻木聽得鼻酸,於是他走向前,用力地抓住水戶的肩膀將他轉過身,認真地看著水戶說:「你不是一個人!你有我,有高宮、有大楠,還有野間!」

 

「花道…」水戶有點訝異櫻木的發言,靜靜的看著對方堅定的眼神,兩人對望了幾秒,而後黑髮少年緩緩地閉上雙眼,勾起嘴角的弧度說:「是呢,我還有櫻木軍團,我不是一個人。」

 

水戶再次睜開雙眼時,已不再是先前的迷茫無助,櫻木知道他的好友情緒已平復。

 

「花道,謝謝。」水戶覺得心情輕鬆許多。或許母親的死,讓自己被悲傷佔據了所有思緒,蒙蔽了自己不是獨自一人的事實。沒有至親又怎樣,他還有勝過家人的好友。

 

「哈哈,那不算什麼啦~你要記住,你絕對不是一個人!我,櫻木花道會一直陪著你的!」紅髮少年笑得純粹,如同太陽一般將溫暖傳遞給眼前的人。

 

聽著櫻木的回應,水戶露出母親過世後第一個發自內心的笑,並下定決心自己一定要守護這個直率的好友。


-番外END-

评论(2)
热度(6)